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

艋舺




國片『艋舺』是繼『海角七號』後又一大賣的電影,也造成了萬華地區的一片轟動,但是最近逐漸有一些負面的資訊出來了。

比如說
總統挺"艋舺"! 國中校長憂心
艋舺效應?國中生打群架 自稱廟口幫
國中生校園火併 自比艋舺義氣相挺

我好奇,所以我跑去看了這部片子,看完之後感覺還好,影片對黑道角頭幫派的描述可能是多了一點,不論是非只講義氣的橋段較多,但是結局是有發人深省的。

兄弟之間到底是用意義、義氣還是利益來維繫來作區別,哥兒們是同儕重要還是個人重要,艋舺的結局是有告訴我們的。

其實我也不懂,為什麼要逞勇鬥狠,為什麼我們的智慧不夠理性的處理事情,我也不懂,為什麼國中生(有些心智還停留在國中階段的高中生也是)遇到衝突喜歡落人到公園偏僻的地方,靠著人多勢眾來逼著人家屈服是那裡值得驕傲了。

以前在○○高中的時候,曾接到少年隊的通知,說我們有同學參加鬥毆,造成被毆的學生重傷成植物人,不但在警局偵訊作筆錄還到法院出庭,跟同學訊問經過,同學的回答是多麼的讓人感到無知幼稚。
”就我跟朋友去參加校慶啊,然後,我朋友說到停車去,我去的時候就看到他被我朋友他們圍住了,我只有在旁邊看啊,講一講然後他們就動手打他踢他,後來我們就走了,我也不知道他最後怎麼了,我又沒怎樣。”

後來我真的調走了,所以同學有沒有怎麼樣其實我也不知道,但是老師有教過,圍觀學生若有教唆、幫助或助勢等行為,得依刑法第29條教唆犯、第30條幫助犯或刑法第283條或相關法令究責。

所以不是一句又沒怎樣就沒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